・・・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MAU] 基礎デザイン学科 2012中間發表

繼宅文之後是認真文,這就是節奏感(是要多討打)

本來要接在年間timeline 2012 PART2那篇寫的,
因為放圖放一放變長了所以就獨立出來。


2012.11.12
院2+院1的公開中間發表
好久沒看到教授們同時一起出現了。
左起主任教授宮島先生,小林先生,
(被手遮住的XD)板東先生,
(離鏡頭最近)的原先生,
以及原先生身後的是深澤先生。

說是中間發表而且院2生要給指導教授簽同意書,
看字面照理說應該是大陣仗重要活動,但現實只是在間普通的教室present(是期待大禮堂嗎)
院1個人5min院2個人10min,所有時間都包含PRESENT和講評。
有幾個大學部的學生來旁聽,自由進出可。



基本上氣氛輕鬆幽默,只能說本科系真是飄盪著懶散的氣氛啊......XD
(跟樓下的視覺傳達科比起來真是溫馨MAX)

教授們的評語也很溫馨,除了深澤先生XDD
(但拜託啊,才沒有修哥的1/100呢,俺可是受過專業的挨罵plus壓力訓練5年阿開什麼玩笑~)

[其他老師們都很溫柔 我要開始說一些不溫柔的話喔]
以這樣的開場白開始XDDD  (當時我想說喔喔喔喔要來了嗎  這人頗喜歡兇的老師
可是提出來的都是很應該的指正,大家都能誠心的接受。
像是才這點東西你們也算是院生嗎
老師的工作從你們做出東西來之後才開始,在那之前拿出幹勁來是你們的工作之類的,

[先不管你們的東西算不算是研究,你們這些是昨天才做的吧(指)
不要以為我們看不出來啊我跟你們說超級明顯~]

這時候其他剛說完親切評語的教授們明顯汗了一下XDDDDD  ←這人還敢偷笑真不怕死



原先生,半個深澤先生與Chika和後面的Anna。
教授跟學生們是很輕鬆的距離

結束後我們自己討論了一下,大家跟開學時比起來很明顯都鬆懈了。
的確跟大學時生產的量和積極度完全不能比,(大家的結論是人性本賤)
雖然現在因為完全是自主研究所以更加貼近自己的(還不甚明確的)目的,
但總之不增加花在研究上的時間是不行的。
最大的不同是,任何一個環節都不是可以短時間衝量這件事吧......

我很喜歡Jina學姊的作品,巨大的手繪針織圖
細部非常不得了,但是沒有近圖對不起柳~

雖說是研究,但坦白說每個人呈現出來的都是[總之我想做這樣的事]
具體的目的都不是那麼明顯。
沒有人要發明一個XX賣到全世界,也沒有人要創造一個新的XXanyway之類。
什麼方向都有,以我能理解跟表達的範圍內要約的話,那天的發表內容大概像下面這樣
但變化很多,當天發表的不一定就是最後的方向也有可能。
因為我們也有總之做個ppt發表先再說之類的反正一下子就結束了


以下大概介紹一下發表的內容。

2年
書道中文字的不安定及留白
文字空間化的研究
針織物的1:1細部畫
飯店房間+網頁概念的發想

2年生的大家的東西,找不到網路上的類似物來放.....
請自行想像(?)
我說的很簡白是因為具體看起來有那些東西,但其實內在意義是很深厚有趣的喔(灑花)



1年
因為我並沒有拿到大家的資料,這篇完全是想記錄才寫的,
這邊的就把我放的圖當作[大概是這個感覺]來看待好了。

標題都是我隨口說說的愛自意喔~
反正我們還會改啦



以湯匙為例,做為物件在平面設計中的各種呈現
左邊是原先生手稿,
當時跟大家說[有興趣的話大家研究湯匙看看吧(?)]

舉例的案例是Alan Fletcher的
A BOOK OF MATCHES



多面體(star cage)的研究發想+資料收集
這樣之類的





[包覆] 日本的禮品包裝中包覆的行為



廣州的常民物件
對不起這張不是廣州,
但是很像當天ppt的氣氛所以總之放了



環境藝術之旗子與風
ㄟ旗子好像要更大一點就很像
這是Christo and Jeanne-Claude的,
如果有一張張旗子分開又在海邊就比較像orz

沒記錯的話這大概是我們六個的順序,我是院1最後一棒(一年級先,二年級後。)
我大概就是拿之前那篇的東西沒什麼改變,但概念上的講法改了滿多的。
嘴上說概念上有進展現實中沒有,說穿了就是放大絕
我把原先每張圖配的名稱拿掉了。
(這有慎重的考慮,絕對不是因為懶得排PPT)




紙的擬態→paper ball textures
ppt的索引,雖然我張數最多但是present最快XDDD
有沒有兩分鐘啊.....
左下角的圓球狀物體是新的,之後再PO唄現在很寒酸

這一個月進展很少是因為中間我好像有走了岔路結果發現那思考過程不對
所以只好倒退嚕回來接受必須繼續虐待紙的事實。
啊停滯也是很重要的(樂觀) ←這人哪來的自信



恩中間發表大概就是匠子
是說我找到了老師推薦的參考案例,下次再來分享。





喔對了 是說深澤先生不是說了重話嗎,
可是結束之後我們在院生室訂pizza的時候他跑進來,
跟我們說他不是故意生氣的是因為不得不XDDDDDDDDDDDDDDDD
還順便鼓勵我們諄諄教誨一番XDDDDDDDD


罵人就罵人還解釋什麼阿!!!!!!!!(*≧∀≦*) 
剛扮玩黑臉就急著來解釋我其實是白臉XDDDDDDDDDDD
那ㄟ加勾錐啊剛剛罵的不就完全失去意義


www



嗯那下週再會~以後大概一週一篇好了(期望)

ivvvlin

4 則留言:

  1. 就是在寫這個寫到早上害妳現在還在睡齁(推眼鏡)

    要說懶散妳還是來看看再樓下的我們好了我們院一根本不用發表啊那天才跟同學討論了一下結論是我們一年級都不用發表所以到底都在幹嘛,
    那天問了日本傻妞說妳最近有在做什麼嗎她用異常開朗的聲音回答我「ない!」www
    姆,還是趕快開始我們偉大的文青計劃好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清晨睡不著啊!!!!只好良心發現起來做點有用的事(?)
      做為代價就失去了白天的記憶(沉痛)

      也就是說這樣嗎XDDDDDD

      閒散度
      空de>基礎de>視de

      脫離現實度
      基礎de>空de>視de

      自由度
      基礎de>空de>視de

      研究操勞度
      視de>基礎de>空de

      快來補完這樣我就可以畫戰力表惹XDDDDDDD
      對阿文青計畫怎麼辦,最近好懶散(搓手)

      刪除
  2. 太有趣太有趣!
    黑臉馬上變白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覺得超可愛的嗎XD
      是說我們看起來有那麼脆弱嗎真是令我抓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