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大人的科學vol.25雙眼相機 組好了心得

日版封面

話說觀望多時我終於買了朋友中至少有三人已經組裝好還拍了照的這玩意
現在這個時間點入手頗好耶~




因為

1.誠品補貨到,整個貼心把近幾期熱賣的雜誌都堆在一起,我逛了一個禮拜先想一想,
第二次再去買還是堆在那裏有貨,不用排隊搶購,還一起買了vol.26要當禮物。

2.網路上好多人都寫了分享文了(喜)甚至連中文組裝說明都找的到了!!!!!(大喜)

3.最棒是大家的試拍第一捲啊第二捲都寫好了,逛blog也長知識,看看別人拍的好照真是好愜意~

4.雜誌有編排錯誤,官網該改正的都改了,可下載的好料也都推出了。

5.我已經看過朋友組好的成品,有看到有差,就不會只是網路上圖片的想像。 (原來他滿小的滿輕的,原來他拿起來是這樣.....之類。確定自己也想要。)


慢人很多步也是有好處。(只是懶只是懶只是懶)

幾個小彈簧,好像某種文字。

雖然日本人把說明書圖示畫得很清楚(這點他們一直卓越),
但是人為組裝畢竟會有出錯的時候~

所以有前人的經驗能對照,對機器白癡如我,不懂相機構造如我來說總是比較安心~~~
對我來說,畢竟直接看日雜覺得有點距離(日本人都會寫很有趣的注意事項,什麼戶外拍照時要小心車子,實在是想很多,我搞不好都還沒能組起來,是安抓小心車子XD)

blogger就會寫:"其實這裡你就給他用點蠻力一下子就過去了!!!!!!這裡不用急著鎖!!!!!!!!"之類。
像這種讀者角度的心得,看了是不是覺得好安心~
畢竟我們沒有跟著一起開發,是面對未知呀。


我很感動的一點是他鎖螺絲的孔都有算好,就算是很多零件組在一起,
他還是有留一個小螺絲起子能經過的洞讓你調整螺絲。
好像看到了大人的科學的研發部門某主管對著下屬說:
"xx君, 我看這裡在qq步驟的時候,就無法鎖螺絲了,要想個方法才好,我們是大人的科學呀。"
"是的主管,我馬上改進,我們是大人的科學呀。"
然後馬上開作戰會議這樣。

然後我就覺得,哇,太感動溜,這東西熱賣是有理由的~看那主管多麼賢能~~~~~~~~
好像看到了大人的科學附錄vol.25開發部裡(哪啊)的桌子上山一樣多的study model一樣

官網裡的完成品。很秀氣。

這種細節真是沒話說,實品不論材料的質感(畢竟是雜誌附錄,塑膠和金屬有差)
形狀真的很漂亮,這裡說的漂亮是設計背後的想法。
各個零件的接縫都很恰當的密合,其實遵守這一點就幾乎不會裝錯。

形狀會解釋某動作合理與否,如果無法密合,通常都是有問題。
(左右反了,拿到相似零件之類。人的眼睛要認錯還不容易嗎~~)

這東西可以拆成一個a4左右的平整包裝,一邊組還可以告訴你現在要組什麼,
現在是計數器現在是暗箱現在是鏡頭,整個流程是經過思考的,連小零件包也是,
他會先引導你把部分小零件漸漸用掉,一次一兩個,
剩下來需要辨識的就越來越少,非常聰明。

經過很多設想,他敢在外包裝印上"對象年齡十歲以上"。
(好心機啊,這麼一寫豈不是一定要組好,激將法嗎!!!!!)


組裝本身讓我很快樂,一張照片都還沒拍,就先感覺到了他裡面很多很多的想法。
因為他的重點不是外觀取向,而是用途,
設計步驟就非常的重要,必須達到大家組起來都是一樣的效果。

在"要可以用"的目的之下,就會產生很多問題需要花腦筋去解決。
例如某階段的效果如何驗證,如何指引提醒的重點等等。
讓讀者能跟隨六頁的步驟組裝,就是在帶著讀者"玩玩具",而且是可以用的玩具。


反正實在是很好玩。
要直接買組好的相機也不是買不到,可是就會是"你有,但是沒玩過"了。



說了這麼多,可是實拍實在是超慘的XDDDDD
一定是我沒天分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