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關於{Sleep Inertia}其他的想法

製作中的手繪圖。
這兩張是花了最多心力揣摩的,

所以在目覺二店也將原稿展出:)

上次model(踢母君)看到手繪問我,「這個尖尖的是什麼」XDDDDDDD


好難解釋所以寫一下好了(其實什麼也沒想)


這篇想將當時自己感覺到的種種記錄下來。

我都先跟 deby的照片相處了一陣子,將光影烙進腦中一段時間後,
才能促成該「怎麼抽象化那些夢」。


{冰山}



{海}


這兩張都是先畫出來,再選擇要配對的照片加以合成,
命名則是最後。


a.
我在畫{冰山}的時候,想像的是意識從現實進入非現實的瞬間。
就像夢總是突然開始,
那種「彷彿穿過一層薄霧,突然被籠罩在別的介質之下」的情形。

為了表達熟睡後精神或無意識的自由,類似虛無的穩定狀態
畫了很像是廣闊風景的東西。

而在中央懸浮的半具象物體,除了代表兩人的五官之外,
是作品中「非得置入不可的不合理的元素」。

如果畫面中有這樣的東西,就更能強調整張景色的非現實性。
他的功能就像達利的長腿大象一樣,
藉由「極端的不合理」來具體表現「抽象」這概念。


Salvador Felip Jacinto Dali
〈在我醒來之前因為蜜蜂繞著石榴發出來的聲響讓我做了個夢〉

<夢的解析>志文出版社封面好像就是這張(超久遠),
記得當時的自己對夢的描寫竟然能如此具體而虛幻感到驚訝不已。
這次展覽能以自己的方式體現出來,也算是某種致敬吧?


回到作品。


b.
同樣的規則下,我畫{海}的時候,也置入了代表眼睛的小符號。

其他則是盡量用明確的黑線勾勒出來,希望將睡夢中流動的意識強烈表現。
畫了很多像海浪的東西,下筆較重,
這張感覺沒有第一張那麼放空XD
畫的時候,
一邊想像著「同時進行數個夢境的腦」,決定「看不見的東西的輪廓」其實不太難。

有的時候夢境會被強迫結束和重疊,那種時候我總覺得腦中像有海浪一樣,
許多思緒被捲上來一下子,排成無意義的形狀就又消失,只留下不成訊息的雜亂痕跡,
好像忘掉了卻偏偏只記得不重要的部分。
越睡越累啊。



至於命名,
冰山很明顯就是暗示明意識和潛意識,海平面上10%水底下90%的那件事
海,就是腦中廣大潛意識的海。



這次考慮到跟照片結合,所以最後圖幾乎是單色處理,好表現出張力。
顏色的使用沒有什麼太大的暗示,
只是
「那些不清楚的交界處為了連結起來,所必要的東西」


大概就是如此。





我是不是真的病得很重阿(摸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