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idea]關於東西們的顏色

在想這題目可能滿可愛的,雖然是回家中但還是趁做事一個段落時來寫一寫好了。



引子是2012/12/13和板東先生的讀書討論會。
好像討論到關於人類的扮裝衝動吧,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問出口了












「為什麼老師要穿全身黑呢」

因為老師不是那種單純喜歡黑色所以黑色很多的穿法,
是真的所有衣物跟物品都完全是黑色。


「哈哈啊哈
我已經這樣20年了
可是房間是白的喔(羞)
原先生最近也都變穿全黑了,他之前穿的可都是普通的有顏色呢」

「誒~無法想像身上除了黑色之外的原先生啊~」我們亂叫。

左邊是板東先生,右邊是師公向井先生啊啊啊啊!
果然基礎design學科出去就是全身黑XDDD

圖片來自武藏美出版局。



整理了一下老師說的為什麼要選擇黑色。


1_減少選擇服裝的時間十五分鐘內一定可以出門。
2_降低購物慾。
3_當全身都是同一個顏色的時候,像自己也融進去一樣,有助於心境沉澱。
4_服裝簡單,此時黑色就像輪廓線一樣,強調臉部的表情和個人特質,更加令人有強烈印象。



有一個點我覺得相當迷人。
板東先生說,
當身為人類的假裝衝動/扮裝衝動等等的降低到極致時,
意味著那些精力可以流竄到創作慾望去,
身為設計師的話,藉由身體行動上的壓抑,
將那些能量經由創作體外化出來,是他覺得很好的一個方式。


「而且很低調卻又沒辦法的顯眼哦」老師眨眨眼。


簡單說就是現代的僧服或修女服嗎(跌)
身為女孩子我當然很難立馬效法這麼清教徒式禁慾主義的精神修行啊!!!!!!!
不逛街俺能活嗎(堅定)(這種就叫做身處世俗啊)


體外化也就是output嗎,還好我穿得花花綠綠也是很多創作慾......
等年紀大一點再來這種修行好了(亂決定)



所以,那天打包時就邊玩起來了XD(下場是在飛機上睡死)
關於東西物件等等的形狀和顏色,實在是可愛的令我無法轉移視線啊。


01_yellow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黃色的人但意外的隨手抓抓也有這麼多!計物件數11個。

list_
隱形眼鏡盒,兔子筷子架,玫瑰耳環,護唇膏,disney x 草間彌生零食,耳環盒,荒川的星星鏡子,小王子保溫杯,小王子手帕,Tokyo Midtown Award 2012小冊子,麻質圍巾。






02_red


正紅色似乎不是很多,只好拿咖啡擋一下囉。計物件數10個。
奇怪也還好啊不知為何畫面就比較空?


list_
穴道指壓球,鯊魚夾,聖誕圍巾,香水,大腸圈,超瘦筆袋,唇膏,修眉夾,即溶咖啡,芝麻街娃娃。







03_white



白色就豪快得多了數量大增!!!才這樣以為,算了算也還好XD計物件數10個。


list_
forever21白褲襪,小王子手機殻,外出用手機充電器,h&m圍巾,muji手電筒,師公的書文庫本,耳機跟捲線器,牛津鞋,大腸圈,伊麗莎白束口袋。


可惡啊現在看覺得應該要把手電筒包裝拆開才對柳
手電筒的輪廓沒出來(龜毛)




***




總的來看就是為什麼裡面都有奇怪的生物呢XDDDDDDD
這暴露了什麼癖好啊XDDDDDDDD
還有就是我明顯的偏好小王子系列,大腸圈(數量很可觀),還有圍巾。

是說,如果我手邊有紅色書皮的書的話感覺這系列就更有一致性了......
挪威的森林新裝時報版有帶去東京就好了還可以順便拍綠色篇啊啊(矯情的扼腕)




算了。反正生活的物件是亂數,生活本身也是隨機的。


從中窺視的一致性跟決定物品在深色背景上的輪廓線和間距,
很有一種收集癖或是整理狂的快感啊(病)這是layout呀呀(病)
一致的顏色,也趁機想像了一下要是自己住在全部紅色或是黃色的房間中會怎樣XD
是一種偏執的官能體驗啊(病)



***

補首圖的list_
筆(muji六角黑水性),迷你鯊魚夾,筆(muji六角自動鉛),筆(muji橡膠自動鉛,今年陪我第四年),髮圈,剪刀,迷你比例尺。




有空再來拍其他顏色。
要找到足夠構成一張照片的物件數完全不難,生活中其實意外地充滿顏色。
比自己以為的多太多了,大概因為人很難做到極致吧。

這很好玩啊,真的~


可惡以前大三上修哥的形體與敘述我怎麼沒想到可以做這個!!!!!!!遲來的怨嘆




是說,建築系的大家黑色系比例也是很高,但自己大學時卻壓根沒想過,穿黑色怎麼可能也會有像老師那麼明確的理由呢。
大家只是純粹覺得這樣比較煞氣(或是顯瘦)吧,以後就可以說全身穿黑色是為了創作力增幅囉那是大家心靈上的拘束具




打了一篇好東西但為什麼結尾又宅掉~~~~~





ivvvlin




5 則留言:

  1. 我有紅綠封面內可是是日文文庫版(挖鼻)

    而且不行啊我是支持"you are what you wear"那派的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能跟你借啊!!!!!(糾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