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推薦] 能裝束其實相當FASHION (下)

下篇來了XD
上篇在這

這主題好愉悅啊XDDDD



趕緊來第五位不知為何是一位煙火大會很有名的地名(離題)
看書上寫說她是一名尋找孩子的傷心媽媽





無視頭上的炒鍋先
恩這位在華麗的能裝束中真是意外的清淡特殊
但他這件不就是今年最流行的繭形剪裁嗎!!!!!!!連九分袖之類的細節都一個樣嘛!!!!
垂墜感好棒來著,而且這清新的淺湖水綠真是不挑年齡阿
是個實搭又穩當來著,不愧是為母則強

而且掏寶有賣


圖片來自掏寶


而且仔細一看他下身穿得很花呀

圖片來自掏寶

但因為她拿著樹枝我覺得在現代不合理,
考慮到媽媽的身分我找了這個雞毛撢,而且超感動竟然有綠色

圖片來自掏寶





第六位
這位我覺得才是真正名流的典型,據書上說這是一名女藝人(舞者之類)
而且也在找一出生就失散的小孩,找孩子莫非是能劇裡面很重要的老梗????

她的穿著很樸素但是你看看她的名字!!!!!!!名字!!!!!!!!!
這不是名流是什麼,她一定會拿現金買車子(馬車或轎子)吧
(是說古人好像也無法刷卡)

而且仔細一看她是薄紗耶(震驚)
換在現代應該就是這樣的性感薄紗媽咪吧(鼻血)
這個也是可以拿剛剛的綠色雞毛撢,在家裡穿這樣也很合理(老公鼻血)


圖片來自styleblog
是說明明人家看起來要說有個陰陽師FU也是可以的
卻被我兜成一個田麗之類的厲害角色(驚)





第七位
媽媽們總算結束了,書上寫這位是[地獄之鬼是中國風]
真是不好理解
地獄之鬼的話總之他是公家機關的員工吧,看姿勢好像很有活力感覺很熱愛工作


其實他穿得很好看呀!!!!!!!!!難道是穿上制服就會加30分的原則所致嗎
找到一個包包超搭的而且很適合上班用
這咖感覺他會愛吧!!!!!!!!!!!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Basso & Brooke +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媽啦這超好看的限量一百個完售惹
好想看他背,一定無違和感!!!!!!!

圖片來自POPBEE.COM





第八位這位男士好像是製刀的名匠來著
所以他的社經地位是店長(吧)

雖然沒拍清楚但這位的頭飾超可愛的是倒著跳的狐狸,相當促咪
他的配色應該是最通用於現代的吧?
我覺得超好看~~
大家都是米色系然後配件稍稍不一樣顏色就好了,這種的俺也辦得到(喜)

圖片來自the sartorialist

不管怎樣都想把狐狸當做主題的話就用這蘇好了
很具體的狐狸圖案圍巾耶而且一樣臉朝下,而且TOPSHOP的話男裝OK阿

圖片來自TOPSHOP




第九位這位阿漕是漁夫來著

感覺上他這樣直接出現在東京街頭也是OK耶?
唯一需要修改的就是澎湃的髮型吧
是說他這種外掛整個超好搭的,又不挑季節也不挑體型(生火)

圖片來自the sartorialist

這種的很好找啦~~~~
可是為什麼我越看越覺得漁夫好像忍者亂太郎裡面的稗田八方斎(大笑就會往後跌倒那個)
雖然一樣有穿白外掛鬢角也一樣可是髮量明明就差超多
稗田八方斎在笑
稗田八方斎X10






是說為什麼最後變成這麼日常實用的衣服啊,跨越什麼鴻溝了嗎(?)
總之這本很讚~~~~~

書名again

一歩進めて能鑑賞 演目別にみる能装束




要不是我懶的用力看,應該可以獲得很多專門知識吧
可是這種東西切忌隨便入坑啊,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他除了剛剛那種大的定裝照(?)之外也有這種
裝束的種類和基本形的介紹,這個就好幾頁很詳細的樣子



還有像這種到底該怎麼穿這麼多件的介紹
這個也是好幾篇,很有趣XD
穿到最後人的身形輪廓幾乎看不見了,變成角色的輪廓,比例都很棒(陶醉)



總之這本就是圖多又美說明也夠,編排美觀,雜誌大小,細節清楚
日本的服飾與能裝束的歷史也有專文,最後還有流派別等等大表格

介紹的能裝束總數30個!!!!!!!!真是令人眼花撩亂的數量XD
就算從只對圖像和衣著好奇的角度來看我也覺得這本很令人滿意。
(鬧到最後還是要認真寫一下書評)




最後加碼一個天狗
(耶這樣剛好十位)

紅藍紅的經典配色這
害我覺得白色扇子很不搭阿(托腮)

GUNDAM



下集完XD

ivvvlin



這兩篇就當作迷妹對個人意見的致敬文吧XD
待人處世指南我可是放在床頭拜啊,想家就翻翻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